当前日期:

玉泉区政协党组召开“两学一做”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5-05 08:52:16 浏览次数:37370次

玉泉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区四大班子、法检两院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积极筹备。2017年4月27日,区召开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玉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继平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黄存祥、曹建林参会,副主席戴青、夏冬梅列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曹体俊、区纪检委宣传部长王洪栋、区纪检派驻组组长刘庆凯应邀出席会议。

一、认识充分、积极准备

(一)认真学习。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区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区政协党组积极响应,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座谈会精神和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以及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了陈希同志、黎晓宏同志、叶青纯同志关于对自治区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反思张海顺、梁立军两个反面典型案例;同时,认真自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向自己和身边的同志敲响警钟,牢记党规党纪,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对照“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标准,对标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对照张海顺、梁立军两个典型案例,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己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四风”方面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

(二)充分谈心交心。会前,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单位、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帮助和团结的愿望出发,积极开展谈心交心,对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进行充分沟通,征求对自己的意见,沟通思想和工作情况,将听到的意见和反映反馈给对方,在召开思想交流会的基础上,做到了谈通谈透。有些不宜直接拿到民主生活会解决的问题,通过谈心达到了消除思想隔阂、化解矛盾、统一认识、增强团结的目的,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保证。

(三)准备发言提纲。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找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顽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对班子成员之间存在的问题,也做好了批评准备,为民主生活发言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材料准备。

二、坦诚相待,相互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组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找问题、提意见不保留、不护短,相互之间提出意见和建议,析原因、剖根源不回避、不遮掩,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进一步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党组成员在展开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产生原因的同时,还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和努力方向。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曹体俊做了点评发言,他认为,政协党组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准备的很充分,参加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十分认真,党性分析比较准确透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比较客观公正,气氛融洽和谐,会议开的很成功。

最后,张继平作会议小结,“这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找了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还明确了今后努力和整改方向。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能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坦诚相待,达到了增强党性、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还做出表态: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改起,把整改措施付诸计划和行动。要确实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