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武川县政协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9:08 浏览次数:29301次

24.webp.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汇聚政协委员智慧,形成社会各界合力,推动武川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10月19日,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登红带队,县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就武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乌兰不浪镇谷农农牧业有限公司藜麦加工厂、万和利生肉牛养殖场;二份子乡百灵庙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正祥蛋鸡养殖有限公司;可镇天力木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耗赖山乡内蒙古牧科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武川分公司、大豆铺旭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薯繁育基地;哈乐镇义兴元村吉吉农牧业有限公司;大青山乡干只汗村委会,了解各乡镇特色重点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交流经验等形式,广泛协商、积极建言。委员们对各乡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进做法和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登红指出,各乡镇要充分灵活利用各自的特色资源,找准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关键“抓住人、地、钱”,要着力建设乡村振兴队伍、着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着力壮大乡村产业。县政协要始终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六新武川”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下一步,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结合本次调研了解到的相关情况,以及委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和深化,并和相关单位就调研内容进行交换意见形成调研报告,提供给县委、政府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