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玉泉区政协召开“关于大力弘扬玉泉区红色文化 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5:02 浏览次数:27617次

11.webp.jpg

为了大力弘扬玉泉区红色文化,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将红色文化的价值内涵有效运用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中,10月21日,玉泉区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关于大力弘扬玉泉区红色文化 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协商会议。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赛恒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区政协文史委负责同志带领文史委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红色文化专家,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走访、电话咨询、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红色文化和革命遗址进行了深入调研。

会上,区政协文史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大力弘扬玉泉区红色文化 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调研情况,并宣读了专题调研报告;区政府办、景区办、文旅局、民委、教育局等负责同志围绕调研报告研讨发言。

会上赛恒强调,近年来,玉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弘扬和发展玉泉区红色文化旅游,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线路。如何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就是要让玉泉区这些难以估值的精神和物质遗产得到有效的开发和保护,做好红色文化开发的规划工作,使红色旅游规划与全区旅游规划、城市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文物保护规划相衔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做好互动,协调文保、旅游等相关单位,形成保护开发的合力,加大遗址普查、重建、扩建、管理、维护力度和资金的投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