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政协一行到回民区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3:27 浏览次数:28493次

10月12至13日,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政协主席王义君带队到回民区进行考察交流,回民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副主席呼和及政协委员代表陪同考察。

12日,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蒙草抗旱研发生产基地、奥威蒙元马文化生态旅游区、伊顺食品有限公司等回民区政协委员所在公司进行考察,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在蒙草抗旱研发生产基地,考察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节约型生态建设理念,参观了蒙草研发生产基地实验区和培植区。考察组表示,通过参观开拓了思路,深刻感受到现代农业科技的飞速发展,也感受到蒙草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在奥威蒙元马文化生态旅游区,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设备设施一流的马厩、赛马场、马匹运动及放松场,并听取了产业园的发展思路及建设理念的介绍。在伊顺食品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公司展厅、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探讨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工艺流程、市场销售等情况。考察组表示,希望回民区广大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加强两地合作联系,共同汇聚起推动城市发展的强大合力。

13日,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蒙亮民族风情园,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公司产业研发、民族产品展示销售、文旅产业发展等多方面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蒙亮研发中心产品展示区。考察组表示,蒙亮民族风情园依托蒙古族民族文化,将民族工艺、民族食品、民族餐饮文化与旅游业相结合,一体化打造的做法体现地域特色、符合市场需求,值得克什克腾旗在发展文旅产业方面学习借鉴。

随后,考察组一行走进呼市金海置业有限公司回民区政协委员之家,详细了解了政协委员之家履职平台建设情况,并就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进“委员之家”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对回民区政协在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创新委员履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先进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回民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将认真总结考察成果,为进一步高标准推进克什克腾旗政协委员之家建设打好基础。


18.webp.jpg


在回民区莫尼山非遗小镇,考察组对回民区政协委员工作室、非遗艺术博物馆、游牧文化展示区、马头琴馆、万里茶道驿站等游览区进行了参观。考察组表示,莫尼山非遗小镇将生态文化、非遗文化、民族特色文化等与旅游产业进行了深度融合,并依托资源优势,创新优质文旅产品开发,突出地域特色,深切感受回民区在文旅产业方面释放出的新活力。同时,小镇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将周边学校,农田、古驼道沿线文物,人文资源等整合起来,带动周边服务业的发展,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考察组认为,回民区充分利用地域文化优势、充分挖掘人文旅游资源,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方面成效显著,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政协委员之家及委员工作室搭建标准高,运行良好,进一步创新丰富委员联络工作的方式和途径,有效调动了政协委员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政协委员之家切实起到了拓展议政建言新平台,搭建联系群众新桥梁的作用。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收获颇丰,要将回民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助推当地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共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马德安欢迎考察组一行的到来。他表示,此次克什克腾旗政协到回民区考察交流,有效搭建了两地沟通联系、聚智聚力、相互协作的平台。两地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今后两地政协将继续通过沟通交流,依托双方的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通过多种形式拓宽合作领域,竭政协之能、聚政协之智、汇政协之力,为两地在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经济贸易合作等方面的协作献计出力,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互助互惠互利、共享共融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