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玉泉区政协围绕“优化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6:42 浏览次数:26874次

11.webp.jpg

按照工作安排,10月9日,玉泉区政协提案委围绕“优化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赛恒、提案委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按照调研工作计划,区政协提案委围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现状、政府落实各项措施、运营企业实际开展业务情况,从4月底至9月先后调研了大南街街道办事处梁山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小西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建华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五塔前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赛罕区人民路兴康社区居家和养老服务中心5所机构,调研了玉泉区属3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收集统计调研数据,汇总问题清单,对制约居家养老服务主要因素进行研判,形成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对《优化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事业专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有关情况进行说明,相关街道办事处及社区负责同志发言、区政协委员分别发言,区民政局作回应性发言。与会人员对调研报告初稿提出意见建议。

赛恒强调,优化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事业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在城市社区普遍展开,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