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和林格尔县政协主席王来柱调研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9 11:36:57 浏览次数:29100次

3.webp.jpg

9月7日,和林格尔县政协主席王来柱深入县第四小学就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县教育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王来柱一行走进教学楼和户外活动场地,详细了解学校在贯彻落实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情况以及秋季开学招生、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学生食宿等方面情况。

王来柱指出,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的长久之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教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上来,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加强政策解读阐释,耐心细致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全面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学校要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宣传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和广大师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