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新城区政协调研全区乡村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9 11:36:03 浏览次数:29278次

2.webp.jpg

9月3日,新城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杨军带领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乡村民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生盖营村精品民宿项目、马头琴草原文化产业园项目,对项目建设情况、运营规划、宣传推广及市场前景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区发改委、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合少镇、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分别从各自的职能角度,对新城区乡村民宿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调研组成员与相关部门就新城区发展民宿产业如何解读政策法规、完善配套设施、精准产业定位、做好市场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军指出,发展民宿经济是新城区做好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城区发展民宿业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文化底蕴,要进一步合理布局,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打造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民宿产业体系。保合少镇、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分析,找准民宿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导旅游民宿规范管理、健康发展。要紧紧抓住创建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立足自身优势,融入各种旅游业态,打造民宿集群精品。要完善旅游产业链条,延长旅客驻留时间,提高旅客过夜率、回头率,推动文旅市场持续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