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和林格尔县政协调研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3 16:26:18 浏览次数:29200次

25.webp.jpg

7月15日,和林格尔县政协副主席张美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全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奥威马文化特色园,调研组参观了马术学校、马术表演馆、马厩等地,详细了解了特色园规划思路、设计构想、旅游建设等,对奥威马文化特色园的建设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特色园把赛事做大做强并做成和林格尔县的品牌赛事。

在蒙树生态科技园、盛乐古城遗址及盛乐博物馆、蒙草博物馆,调研组参观了各处展厅、科普教室等,实地考察了生态建设成果,认真听取有关林业旅游、自然教育,鲜卑民族历史与文化、对文物的保护性开发等方面的讲解。调研组认为,在做好建设的同时,应加大力度扩大知名度,对后续景点的完善进行思考与展望。

在台格斗乡创中心,调研组了解到该中心立足台格斗,借助公司产品、人才培育、乡村运营、民宿旅游、乡村资源等方面的基础资源,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的有效实践,同时也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促进农民增收搭建了好平台,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在县图书馆、文化馆等地,调研组通过聆听讲解和与学生、群众交流,深入了解各项功能设施建设和布局、馆藏书量、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以及面向广大群众免费开放等情况,对其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充分利用馆内资源,丰富内涵,积极探索通过更多措施吸引居民来馆阅读、参与文化活动,更好的推动全县文化艺术的普及与发展,逐步扩大公共文化设施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

调研组指出,全域旅游是旅游业转型与升级的必然选择。要抢抓政策机遇、顺应市场需求、着眼地域特色,充分发挥和林县丰富的文旅、农旅资源优势,通过打基础、建平台、创机制、找突破等方式,以有利于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为拓展目标,全力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扩大和林格尔县的影响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