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土左旗政协开展水库、河道防洪排涝重点水利工程设施安全度汛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4 09:11:56 浏览次数:30529次

11.webp.jpg

7月9日,土左旗政协学习提案委员会组织有关单位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水库、河道防洪排涝重点水利工程设施安全度汛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旗政协副主席李银枝、王峰参加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察看和座谈的方式,在察素齐镇西沟沟口、敕勒川镇西白石头沟、喇嘛洞沟泄洪渠段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旗水务局关于防汛形势研判、安全度汛存在问题、困难等方面的汇报。

据了解,目前全旗8座中小型水库现已完成水库防汛应急预案和水库调度规程;成立了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对所属水库、水厂进行安全检查,尤其针对汛前各水库“四个责任人”的落实及公示牌设置情况、防汛调度组织机构及人员落实情况、蓄水情况、大坝安全、启闭设施及其附属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等进行严格细致的安全检查。

李银枝强调,今年汛期形势严峻,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好防汛责任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旗政协将通过调研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充分发挥政协社情民意“直通车”的作用,反映问题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