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开展发挥政协优势 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3 09:11:16 浏览次数:29768次

21.webp.jpg

7月9日,回民区政协副主席白利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发挥政协优势,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攸攸板镇厂汉板村、内蒙古华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环河街办事处太平街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少数民族聚居社区、民族企业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攸攸板镇及各街道办事处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推进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巩固完善现有的经验做法,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民族工作新举措,切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挖掘、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共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