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组织开展关于“巩固燃煤散烧治理成果 持续改善我区环境质量”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8 09:06:03 浏览次数:32254次

I:\u5de5作‚106-8.webp.jpg

为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巩固燃煤散烧治理成果,6月2日上午,回民区政协副主席付旭刚带领调研组就“巩固燃煤散烧治理成果,持续改善我区环境质量”对口协商议题组织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特弘社区、东棚子村、毫赖沟村、坝口子村和阳光社区等项目点,对城乡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以及燃气热源泵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详细询问燃煤散烧用户供热改造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并走访多户居民深入了解改造情况。

调研中付旭刚指出,做好燃煤散烧综合治理,是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有效举措,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注重质量,着力开展好燃煤散烧改造工程问题排查、综合整治,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下午,调研组就实地调研情况召开座谈会。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供电局回民区分局、富泰热力公司、攸攸板镇、光明路办事处和钢铁路办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燃煤散烧综合治理工作做了相关汇报,并分析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部分政协委员就燃煤散烧综合治理现状及存在问题,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民主协商式的交流,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

付旭刚对此次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交对口协商会,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可借鉴的依据,为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发展城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