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员会召开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4:21 浏览次数:33771次

31.webp.jpg

4月28日,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致赛罕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的决定。

区政协主席焦瑞河作讲话,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把牢正确方向,广泛凝聚共识,更加自觉地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围绕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融合推进,特别要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和在界别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履职工作实绩推动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广泛代表性和巨大包容性的独特优势,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

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抓好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的落实,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区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把党的主张、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切实把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好。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作为政协组织的“关键少数”,要在讲政治、勇担当、勤为民上作表率,把自身作用理解好、发挥好,在助力“十四五”开局起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应有智慧和力量,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