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玉泉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0:41 浏览次数:34282次

22.pn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4月26日,玉泉区政协机关党支部携部分经济界别委员及社区党员干部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昭君博物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匈奴和汉朝的历史文化,了解了王昭君为了促进民族团结而出塞和亲的事迹,对昭君出塞、胡汉和亲、民族友好的历史功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歌声追忆红色历史,在一首红歌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激昂歌声中,大家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祝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民族团结对于国家稳定与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认同,夯实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共同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的要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同胞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维系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强大精神纽带和强大精神动力,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