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6:21 浏览次数:32202次

4月23日,赛罕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云建国,区政协党组成员张志浩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郭万春及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4月23日-800.jpg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6-18篇,并围绕两个重要讲话,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相结合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开展活动要突出“实”,督促指导要突出“严”,抓好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做实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引领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深化对党光辉历史的系统把握,从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抓住重点聚焦用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区政协2021年工作重点,抓住重点课题深入调研、持续发力,汇聚各界智慧和力量,发挥好政协作用。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聚焦新阶段新任务,围绕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参政议政,引导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建真言、添助力,努力把党的主张、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在助力“十四五”开局起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认真学习领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领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汲取革命精神和奋进力量,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推动我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