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5:03 浏览次数:33232次

4月21日,赛罕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张志浩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郭万春及三委一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4月21日-800.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6篇、《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汪洋主席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完整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在助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上聚共识、增合力,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坚决克服独隘民族主义观念,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为助力推动我区在新时代促进民族团结走在前、作表率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聚焦新阶段新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参政议政,引导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建真言、添助力,努力把党的主张、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在助力“十四五”开局起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基础,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