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托克托县委员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9 09:01:10 浏览次数:34390次

1.webp.jpg

3月15日,托克托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3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和自治区、全市两级干部大会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云瑞君主持会议,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建忠、邬杰参加会议,副主席李志平列席会议。

云瑞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县政协全体党员党员干部职工要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内蒙古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深学细悟笃行,确保从政治上领会透、在实践中把握准,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云瑞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推动托县适应新常态、应对新难题、致力新发展,实现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意义重大。县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相关要求,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上展现政协作为。一是要紧密围绕托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县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议题开展灵活多样的协商,向县委、县政府精准建言献策。二是要充分发挥团结联合的职责与优势,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县政协委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三是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激励全体委员提升思想境界、遂行使命情怀,引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族各界守望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