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2020《星光梦想秀》特别节目——永远的乌兰牧骑走进回民区

发布时间:2020-12-01 10:13:05 浏览次数:38475次

3.webp.jpg

11月27日下午,由政协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员会与政协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委员会共同策划、中共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宣传部、内蒙古博雅文化传媒承办的“永远的乌兰牧骑”特别节目在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进行录制。

一场独具浓郁民族特色的精彩演出在开场情景歌舞《最美奋斗者》中拉开帷幕,演员们带来了歌曲《胡杨》、《那一年》、《共筑中国梦》、群舞《驼乡情》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蒙古族传统文艺节目。蒙古剧《朱日和情》更是把观众的思绪带到了辽阔的大草原,这部由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历时3个月编排而成的现实题材的民族舞台剧,编创团队用蒙古族民族歌曲、舞蹈、曲艺为体裁,呈现出几十年前真实发生在朱日和草原上的军民故事,是一部接地气又有创新的民族舞台剧。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曼妙的舞姿、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专注的表演、感人至深的情感流露,再现了各族人民建设边疆、繁荣发展、亲如一家的生动故事,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一曲曲悠扬的乐曲,一段段优美的舞蹈……在整场乌兰牧骑的表演过程中,台上演员尽情歌舞,台下观众深深吸引。演出现场,老一辈的乌兰牧骑艺术家接受访谈并表演节目更是将整场节目推向了高潮。来自回民区文化馆群众性合唱团也带来了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乌兰牧骑队员们用精彩的文艺作品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真正地走进了基层、走进了人民群众心中,给人们带来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最后,演出在合唱歌曲《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乌兰牧骑是活跃在草原牧场深处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57年6月17日,是全国第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3年来,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大力弘扬民族文化艺术,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人民政协履行凝聚共识职能的重要发力点。一直以来,回民区政协在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分重视政协委员管理工作,创新搭建委员履职工作平台,建设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推动政协委员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强化两地政协交流工作,互学互鉴,促进两地政协工作有效开展。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担当作为,协商议政质量和效果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