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清水河县政协召开“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推进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9 10:38:21 浏览次数:33142次

14.webp.jpg

9月24日,清水河县政协召开“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推进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协商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兰峰主持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云娜、县政协副主席多化雄出席会议。县政协教文卫体民族宗教委员会、县教育局、县文体旅游局、清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磁州窑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县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多化雄副主席简要介绍了“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推进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调研过程,并宣读了调研报告。参会成员围绕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云娜副县长围绕调研报告和参会成员的发言,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科学规划,结合政协调研报告,进一步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要长远着眼,制定关于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推动研学旅行产业化发展的科学规划,研究促进教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途径与措施。二是争取投入,一方面加大县财政投入力度,另一方面抓住国家关于文旅融合、学研结合方面政策扶持机遇,争取国家财政投资和社会投入,突出用于教育文化和促进文旅融合、推动研学旅行发展。三是深入实践,按照政协调研组提出的三个“抓紧”,做好“研学旅行+教育”文化融合,“研学旅行+农村”产业融合,形成“研学旅行+营地”产品模式,特别在教育教学方面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确保此项工作抓出成效,成为带动全县发展的新增长点。

李兰峰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年初县政协将“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推进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列入2020年度协商计划。县政协高度重视调研课题,前期开展了大量工作,调研过程得到了县直各有关部门、县域企业及兄弟县的大力支持。调研报告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之后又进行了专题协商审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建诤言、献良策,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小组要按照协商会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做好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