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0:10 浏览次数:33992次

11.webp.jpg

8月11日,赛罕区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优化政务服务、加强法治保障、优化市场环境等方面进行民主监督专题协商。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志浩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罗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区政府副区长王继明,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常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人通报了《赛罕区政协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报告》,区政务服务局、区工商联、区市场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政协常委、委员代表等先后进行发言,并就营商环境开展现状、满意度、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对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活动,是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协安排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赛罕区政协要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不断丰富协商形式,综合运用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提出更多有价值、有见地、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献计出力。各职能部门要注重宣传实效,充分利用各平台、多渠道、宽领域进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消除信息获取不对等,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现代化技术手段的普及应用程度,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减轻群众办事负担;要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履职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下一步区政协将认真梳理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对策建议,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