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0 15:56:52 浏览次数:34006次

e5547edc0274b5731a61cb77fe5147b-800.jpg

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业务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增强全体委员履行政协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经济发展及社会各项事业中的积极作用,7月10日上午,回民区政协在党政机关大楼二楼礼堂举行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培训。

区政协主席马德安,副主席皇甫文彬、祁建秀、付旭刚,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及九届政协常委、委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马德安主席主持培训会,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特邀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马韶晖、办公厅信息调研处处长张珍亮,分别作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性质定位和职能”的专题辅导,关于“适应政协事业需要,把握信息工作内涵,推动新时代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的专题辅导。

两位老师的讲授内容十分精彩,既有理论上的释疑解惑,又有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针对性,对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履行政协职能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马德安主席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努力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及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实践中去,提高履职实效,同心协力做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回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