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主席马德安带队赴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学习观摩

发布时间:2020-07-01 16:39:16 浏览次数:34213次

1.webp.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拓展产业就业扶贫成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关于学习借鉴“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指示批示精神,6月23日至24日,回民区政协主席马德安带领区政协干部及攸攸板镇、包联村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赴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进行学习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五原县光伏新镇、农耕文化博览园、五原县隆兴昌镇葵花小镇及五原县隆兴昌镇义丰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点。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经验,大家详细了解了到近年来五原县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五原县从整治村容村貌为切入点,通过发展旅游观光创利增收,继而带动乡村农业、村办企业的发展。同时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将自然资源、农耕文化与乡村建设融为一体,打造出了一个别样的新农村。各村庄内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精致美丽的乡村景观,让观摩组切身感受到了五原县新农村建设后的新变化、新气象,体验到了新农村的美好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结合回民区实际,学习借鉴五原县突出重点抓规划,整合资源,发动群众,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以及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先进经验。打造回民区特色和亮点,积极推动回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