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民区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 在莫尼山非遗小镇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12 10:01:05 浏览次数:35119次

22.webp.jpg

6月9日上午,回民区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在莫尼山非遗小镇挂牌成立。设立“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是回民区政协创新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政协委员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沟通思想、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的定位和使命,通过建立“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可以更好地组织委员进行团结联谊、学习调研、履职建言等活动,更好地收集并反映基层的社情民意,直接有效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回民区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德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胡日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玉萍,区政协副主席祁建秀、白利、付旭刚等领导共同为区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揭牌。

马德安主席表示,设立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是人民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进一步拓展和延伸,畅通委员履职通道、创新委员履职形式、丰富委员履职内容。今后要努力把“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逐步推向深入,不断探索政协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扩大政协工作新影响,为推进回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委员们纷纷表示,区政协设立“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延伸了政协工作触角、密切了委员与群众的联系、健全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机制,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揭牌仪式后,在莫尼山非遗小镇书画院——中画国检•内蒙古中心举办了政协委员书画笔会活动,笔会活动邀请了赵继平、左大宁、郭剑利、温峻峰等10余名书画名家和政协委员现场进行书法、国画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