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托克托县政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0-03-16 14:58:11 浏览次数:9617次

勇于担当,共克时艰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托克托县政协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参加一线战斗、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为打赢战“疫”贡献政协力量。一是按照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托县政协负责对县城内各小区、平房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期间,托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亲自带队督查,多次走进社区、住宅小区、平房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守工作、医疗物资保障等情况。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22轮次,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车辆130余台次,向县指挥部报送督查专报22期、提出工作建议70余条,为县委、县政府正确决策、更好应对疫情提供了真实依据。二是在做好督查工作的同时,托县政协还义无反顾承担起县城区3个住宅小区的防控工作任务。针对小区住户人数多、情况复杂、防护设备缺乏等实际情况,托县政协第一时间对小区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全面铺开预防和管控工作,对外严把第一道防线,小区实行全封闭、严封锁,24小时专人值班;对内实行摸排动态管理,对所包三个小区开展细致的摸排工作,详细掌握小区居民和外来人口状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并实施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包户和楼长、单元长包楼、单元等措施,有效保障了小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机关干部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志愿服务社区防控工作,尤其是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带头参与所在社区、小区交予的管控、排查、宣传等各项防控任务,树立了政协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顾全大局的良好社会形象。四是县政协委员利用自身社会资源,多渠道积极筹措防控物资,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有10余名政协委员积极进行捐助,捐助物资包括消毒水、口罩、消毒喷雾机、洗手液、方便面、酸奶等,目前托县政协已将捐赠物资全部派发到镇、社区、包扶村、包联单位和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五是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自愿主动交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费,截至目前共收到党费12830元,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