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深入金河镇包联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7 16:59:58 浏览次数:36101次

为全面掌握贫困家庭情况,进一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9月5日上午,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青深入金河镇包联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TIM图片20180907165748.png

召开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首先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了各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攻坚脱贫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全覆盖入户走访,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户房屋改造、年度收支、家庭产业、疾病医疗等情况。

TIM图片20180907165755.png

走访贫困户

吕晓青对驻村扶贫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对标中央、自治区、市、区各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有条不紊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完善和归档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准确、完整、反映实际工作。二是加大对社会扶贫政策宣传,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工作中,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活力,着力在群众满意度提升上下功夫。三是全体包联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督查要求,认真准备汇报提纲,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四是针对贫困户,做好台账等脱贫佐证材料管理,做好办理退出手续,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包联四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副书记、包联单位负责人、金河镇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