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5-09 17:03:01 浏览次数:17757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在闭幕式上讲了话,他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展现新一届政协的新作风、新面貌、新作为,进一步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首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督查组组长韩宝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我市领导冯玉臻、云建东、罗青、孙炳文、王恒俊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高珍伟主持大会。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30人,实到324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鼓掌通过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孙建华作闭幕讲话。他说,在本次大会,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2018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政协履职,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了政协委员职责。大会热烈庄重、团结民主,是一次继往开来、务实奋进的大会。

孙建华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广阔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好各项履职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要发挥优势,为民履职,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要务实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为推动首府经济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建华最后强调,新一届政协委员要树立委员意识,承担委员责任,满怀为民情怀,脚踏实地,力戒空谈,在新时代、新舞台上体现人生价值、展现个人风采、留下政协故事,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贡献政协力量。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徐国铭、黄雅丽、刚布和、蔡裕东、王雪峰、吴志强、云海、鲁剑钧、斯钦毕力格、付东海、张红霞、白金祥、徐睿霞、康存耀、毕国臣、周强、王继平、刘敏、张国平、朱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