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05 21:00:08 浏览次数:16474次

_DSC8686.jpg


15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承载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与厚望,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赴会,他们将在之后的五天半时间里,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首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马保国、宋慧、董赛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一指导督查组组长韩宝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我市党政军领导冯玉臻、云建东、罗青、孙炳文、王恒俊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回力主持大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330人,实到 325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jpg


受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孙建华代表十二届政协常委会作了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五年,是全市各级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五年。五年来,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及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进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效、参政议政有为、自身建设有力,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水平,汇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推动首府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政协力量。

孙建华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将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发展、创新中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积累了新经验。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原则,围绕中心谋划工作,紧贴中心开展工作;三是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发展合力;四是必须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履职成效;五是必须不断开拓创新,确保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孙建华强调,中共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安排,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应坚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共谋良策,推动我市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人民福祉不断改善,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受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孙清宾向大会报告十二届市政协的提案工作。孙清宾说,五年来,委员们察民情、解民忧、精选题、献良策,倾注了大量的智慧和心血,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胸怀大局、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五年来,共提交提案328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011件,立案率达91.8%。提案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7.3%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云淑贤、刘香芸、贾英祥、黄雅丽、刚布和、刘文玉、蔡裕东、王雪峰、吴志强、云海、鲁剑钧、斯钦毕力格、付东海、张红霞、白金祥、徐睿霞、康存耀、毕国臣、周强、王继平、刘敏、张国平、陈曼莉、朱建国、郝党政、宝音德力格尔。

全国政协驻呼委员、自治区政协驻呼常委、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