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团结奋进迈步新征程——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1 12:29:19 浏览次数:31232次

12月31日上午11时40分,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收获、满怀信心,再次齐聚内蒙古人民会堂。当各项议程圆满完成之时,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讨论,积极建言 。大会共收到提案507件,经审查,立案463件,立案率为91.3%。两天半的时间,议程满满,一场场讨论、一次次建言、一份份提案,既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关切,也展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答卷。

迎着冬日暖阳,走出会场,委员们心潮澎湃,使命愈加清晰,力量更加汇聚。

“回到工作岗位,我一定把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力推呼和浩特移动通信分公司紧紧围绕首府经济发展,勇担央企责任, 不断丰富产品满足百姓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六大产业集群数智赋能,为打造‘五宜城市’添光加彩,为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移动力量。”接受记者采访时,政协委员吕楠信心满满。

正与其他委员畅谈参会感受,回顾会议期间的焦点话题和难忘瞬间的政协委员张乙宁激动地说:“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充满为民情怀,彰显了政府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的首府担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对文体旅融合发展、打造旅游目的地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市政协委员、市文旅广电局干部,我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脱几层皮、掉几斤肉’的决心和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青城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王俊在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会场,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用真实的数据、客观的事实,全面回顾总结了市政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3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求真务实,令人鼓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抓好工作 ,紧扣全市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火车头作用,以华耀三期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金宇兽用疫苗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在生物医药、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等产业取得新发展,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方面有所作为。”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呼和浩特篇章的关键一年。新征程新使命,对首府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首府、谱写新时代呼和浩特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