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广集众智谋发展 同心筑梦启新程——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1 12:28:57 浏览次数:30779次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在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如期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我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所面临的重大任务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福祉问题,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审议并同意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委员们畅所欲言、坦诚建言,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风采。

这次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众志成城的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团结动员全市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建设呼和浩特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了更广泛的共识与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已经跨入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呼和浩特篇章的关键之年。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从首府的功能定位、产业定位、开放定位和目标定位上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锚定了任务目标,汇聚了“动力源”。

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的饱满精神状态当好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政治协商上瞄准大事,在民主监督上聚焦难事,在参政议政上关注实事,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发展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站在新起点、聚焦新任务,人民政协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呼和浩特篇章而团结奋斗!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