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转发】呼和浩特市政协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问计民生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13 10:20:12 浏览次数:59160次

记者从2月9日召开的呼和浩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呼和浩特工作中心和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问计民生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现场

4年来,呼和浩特市政协努力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开展各类协商议政、专项视察、专项民主评议等活动,征集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 、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2297件、立案2083件,立案率达到90.68%,督办重点提案58件、优秀提案217件。各承办单位深入开展协商,积极采纳建议,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在推动民生问题解决、民生工程目标实现及民生服务改善、民生福祉增进见到了成效。

梳理提案

其中,经济建设方面。委员们提出提案361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化解债务风险、培育产业集群、优化工业园区布局、加快大数据运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政治建设方面。委员们提出提案112件。为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推进农村党支部和非公经济党的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法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化建设方面。委员们提出提案293件。为推动城乡文化旅游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动文化公园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社会建设方面。委员们提出提案1102件。为解决房屋产权问题、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发展中等职业教育、推进分级诊疗、建立职业病医院和变态(过敏)反应“三级”防治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委员们提出提案215件。为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解决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创建提供了重要参考。

委员们从电子阅读栏查看两会内容


4年来,呼和浩特市各级政协坚持履职为民,齐心协力增进民生福祉不走过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共协调争取各类帮扶资金3725.96万元,为全面脱贫贡献了政协力量。

各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投身疫情防控,携手抗疫,奉献爱心,组织带动医疗卫生界委员积极参加援鄂医疗队。号召全市政协系统捐款捐物,累计款项3442.88万元。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