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4-27 18:21:52 浏览次数:19392次

1493034442107031771.jpg


2017年2月23日,历时4天半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11时整,闭幕大会开始。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孙清宾、赵九九,秘书长董赛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李杰翔、云公和、云建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孙建华主持大会并作讲话。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37人,实到29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鼓掌通过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宣读了《关于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倡议书》。

孙建华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与会的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特别是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围绕新常态下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政协履职工作,进行了热烈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了政协委员职责。大会热烈庄重、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孙建华表示,走上政协主席这个岗位,既是使命更是责任,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协事业正确的前进方向;同时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特别是本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创新做法,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新目标任务,认真履行“三大职能”,积极创新履职方式,努力抓好履职能力建设,始终坚持政协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

孙建华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首府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这既是今后一个时期和2017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也是政协要围绕的中心、服务的大局。

孙建华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市各族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首府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上来,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德、同行同向、同频共振。

孙建华指出,市委提出要抢抓“五大机遇”、构建“五大体系”、打好“五场硬仗”、突出“五种导向”,把呼市打造成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国家向北开放桥头堡的重要支撑、和谐宜居幸福的示范区与更具活力、更为美丽、更加和谐的首善之区,全市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融入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计,切实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发展大计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努力为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发展新体系、释放发展新活力凝聚合力,增添助力。

孙建华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全面、准确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传递给人民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努力为建设首善之区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事氛围,努力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建睿智之言、谋长远之计、献务实之策。

孙建华最后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强主体、强基础、强特色、强自身,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建设更具活力、更为美丽、更加和谐的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卢建永、贾英祥、罗青、王恒俊、云淑贤、刘香芸、徐国铭、黄雅丽、刚布和、刘文玉、蔡裕东、王雪峰、吴志强、云海、李博宏、鲁剑钧、孙建国、斯钦毕力格、付东海、白金祥、康存耀、毕国臣、王继平、张赢、李岳清、王汉武。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