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10:26:24 浏览次数:11382次

4月23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副主席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党组成员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刚布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培忠应邀出席会议。

高珍伟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329人,实到303人,符合规定人数。

常培忠作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郭炳胜作关于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

会上,李晓燕、段之琛等10位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建设和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话题,作了专题发言。李晓燕委员作了《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发展 探索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新途径》的专题发言。

她建议我市应理顺管理体制,厘清责权关系,全面提高综合执法效能;完善保障机制,激发干部活力,着力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建立监督机制,动员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工商联界作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建议我市从转变思想观念、推动政策落实、打造信息沟通平台、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强化监督问责等5个方面发力,创建优质营商环境。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作了《以文化创意设计为抓手 提升我市文化产业竞争力》的专题发言,建议我市从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政策落实;精准文化定位,施政久久为功;聚焦创意设计,实现弯道超车等方面,进一步发挥首府优势,提升我市文化产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