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凝聚共识 增进团结 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20-04-23 10:18:19 浏览次数:11599次

4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工会界、共青团界、妇联界、社会科学界、社会福利界、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教育界、体育界、医药卫生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台胞台属界、侨联界及经济企业界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参加讨论。

联组会上,蔚效成、汪俊亭、马黎明、胡靖宇、周兴隆、马宏伟、曹文萍、赵志忠、胡霄燕、宋和平等委员先后发言。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委员们分别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道路施工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关注校园欺凌、打造首府5A级景区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佰成听取发言后指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涵盖文化、教育、旅游、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各领域,都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体现了大家参政议政、认真履职的高度责任感,体现了大家热爱首府、期盼首府“首起来”的真挚情怀。对于这些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充分吸纳,切实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张佰成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各位委员利用自身优势,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民主协商、参政议政新途径、新举措,为首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把全社会的力量都调动起来,特别是把包括市政协和全体委员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调动起来,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继续在建言献策方面有新作为,在民主协商方面有新成果,在民主监督方面有新突破,广泛开拓各类民意反馈渠道,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徐睿霞、乔允利,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