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11:07:05 浏览次数:25797次

1-6闭幕-600.jpg

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冯玉臻、云建东、罗青、王恒俊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高珍伟主持大会。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35人,实到31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以鼓掌通过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孙建华作闭幕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对市政府工作报告、西部城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其他报告进行深入讨论,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认真审议,积极提交提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履职建言成果丰硕。大会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共商大计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意气风发、奋发有为的大会。

孙建华指出,从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中走来,人民政协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任务,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迎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置身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建华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委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首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助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五条规律性认识”“五个坚持”“六稳”重要要求,聚焦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和重大民生问题,聚焦解决城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创新履职方式,选准调研课题,深入协商议政,始终保持政协履职与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同频共振。

孙建华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时刻做到政治协商不忘民盼,民主监督不忘民意,参政议政不忘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排民生之忧,多解民生之急。要聚焦群众关切的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加强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首府各族人民。要聚焦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高履职为民的新担当,把聚焦民生、改善民生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要奋力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加快首府现代化建设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刚布和、刘文玉、吴志强、常培忠、云海、黄继刚、孙炳文、鲁剑钧、刘敏、付东海、卢晓岩、张红霞、徐睿霞、毕国臣、周强、王继平、云新明、康存耀、张国平、朱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