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1:01:30 浏览次数:16707次

1-5第二次会议-600.jpg

1月5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刚布和、刘文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炳胜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335人,实到30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接受马保国同志请辞市政协副主席职务的决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玉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讲话,对市政协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刚布和从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常抓不懈三个方面,对政协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文玉要求市政协要一如既往围绕服务中心,坚持献计出力的工作主线、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强化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谱写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而共同努力。

会上,王大林等9位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话题,作了专题发言。王大林委员作了《为经济转型赋能 助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他建议我市通过支持民企发展政策尽快精准到位、加大“放管服”改革、放宽市场准入等,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打造民企核心竞争力;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作了《让大青山生态综合治理保护工程成为关系人民福祉的百年工程》的专题发言,建议我市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持续推动大青山生态综合治理保护工程建设,通过制定长远发展规划,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保护,筑牢绿色屏障;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作了《巩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动城市管理向精细化迈进》的专题发言,建议我市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和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