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提案审查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0:54:57 浏览次数:16353次

1月4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通报了目前提案征集情况,截止到1月3日23时共收到622件委员提案,经初步审查,立案550件。

会议审议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涵盖领域广泛,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提案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就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推动西部城区一体化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本次会议提案审查工作,采取会前预审和会中集中审查相结合,通过召开政策咨询会、点对点与委员沟通修改意见、实地查看了解案由情况、开展类似提案并案工作等方式,把立案审查工作抓早、抓准、抓实,严格审查标准,提高了提案质量。

会议闭幕后,市政协将召开提案交办会,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将立案提案分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本次会议提案统计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