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党政领导与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7 09:59:28 浏览次数:16631次

1-2党政领导座谈会-600.jpg

1月2日,市党政领导与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在新城宾馆国宾北楼会议厅座谈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玉,副市长徐睿霞、毕国臣、周强、王继平、云新明出席座谈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座谈会。

市政协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参加座谈会,15位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发言。市党政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就当前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亲切、坦诚的交流、沟通。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委员发言踊跃。杨海平委员建议,推进我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能够有效改善群众就医环境。魏建颖委员建议,推进菌草规模化种植,拓展农村经济增长点。杨祥麟委员建议,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

冯玉臻在认真听取委员代表们的发言后表示,各位委员围绕教育、医联体、天然气保障、信用体系、乌兰牧骑事业、民营经济、新区建设、地铁经济、农村经济、土地改革等主题,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选题的针对性、分析的严谨性都很强,对市政府更好地改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听了以后很受启发、深受鼓舞。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

冯玉臻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必须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关键点:一是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二是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要加快推进工业优化升级;四是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五是要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六是要全力建设“生态呼和浩特”;七是要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八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冯玉臻希望市政协各位委员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继续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一如既往地在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增进团结、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搞好政治协商,接受民主监督,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孙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委员们要结合冯玉臻市长的讲话,继续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有关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为促进首府改革发展稳定资政建言、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