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提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7 09:50:44 浏览次数:12631次

1-1提案审查会.jpg

1月1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提案预审情况,确定立案事宜;对第四次分发的提案进行审查;分发新提交提案。

会议要求,要坚持提案审查立案工作的严谨性、规范性,同时要注重激发委员提交提案的积极性,通过充分协商,做好提案审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提案审查工作。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薛红伟表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从2018年11月1 日开始,预审工作从12 月1 日开始,委员提交提案非常积极,截至2019年1月1日,提案组收到提案549件,提交提案的委员262人,占委员总数的78.2%,其中,集体提案153件,占提案总数27.9%。经过初审,建议立案482件,立案率87.8%;并案25件,拟不立案67件。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每天提交的提案进行审查,并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最终确定能否立案。在审查工作中,严格把握立案标准,特别要把握好15个不予立案的情形,坚持立案审查的严肃性、科学性,圆满完成提案审查任务,为大会的圆满成功提供保障。

据介绍,今年市政协委员的提案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包括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城市的精细化管理、西部城区一体化、生态环境建设、民生改善等是委员关注的重点。同时,垃圾分类、治理交通拥堵、体育场馆利用、精准扶贫等也是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