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十三届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0 15:20:58 浏览次数:15594次

IMG_2233-450.jpg

6月22日,十三届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主持,副主席云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耀英副主任宣读了《政协第十三届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名单》;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云奎副主席为文史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就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出版和学习等项工作征求了委员和研究员们的意见。

会上,各位委员对做好文史资料工作充满信心,表示要积极参与政协的文史资料工作,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各项职能。对如何做好文史资料工作,建议:1.做好文史资料工作规划,有目标、有计划地征集、编辑和出版史料。2.加强研究,对选题要论证,实现科学定位。3.征集资料坚持实事求是、广征博采、精选精编的原则。4.加大资料征集力度、深入挖掘各个领域史料,尽可能地为挖掘、抢救史料提供保障。5.调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文史资料的征集、撰写工作。6.加强文史影像、音频及图片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

云奎副主席指出,今天这个会是本届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成立会,也是研究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思路、方法和文史资料征集的选题会,委员们的发言很好,提出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拓宽了工作思路。我们要充分依靠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努力挖掘史料资源,拓宽征集渠道,广泛开展征集工作。要牢牢把握政协文史工作的发展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把本届市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推动政协文史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