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召开加强协同式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21:30:44 浏览次数:970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组关于加强协同式监督的工作部署, 2月21日,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市人民检察院法治首府建设政协委员工作室,与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加强协同式监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社法委主任李虹、副主任王宏丽参加活动。

在市人民检察院,南海潮一行先后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卓兰未检青少年法治教育展厅和市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实践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最强党支部”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未成年人保护、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社法委履职党支部分别与3家单位确定了2023年协同监督主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协同式监督工作为契机,继续推进协同监督会商机制、问题线索共享机制、问题线索转化机制、政协参与检察公益诉讼机制等一系列协同监督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联合履职,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