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09:26:18 浏览次数:45027次
9月20日,呼和浩特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图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市政协副主席马丙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各旗县区政协主席及相关领导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管领导及相关干部;在呼内蒙古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负责人和具体负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市政协全体委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参加。

图片

会议邀请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信息调研处处长张珍亮围绕“适应政协事业需要 把握信息工作内涵 推动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作专题辅导。张珍亮从充分认清当前信息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深刻内涵,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部分,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马丙全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是了解社会舆情和思想动态的重要举措。全市政协系统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直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思路与举措。要通过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平台作用、党派团体和各旗县区政协重要渠道作用、政协组织服务保障作用,凝聚信息工作合力。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力量建设,夯实信息工作根基。要通过创新思路举措,加强信息工作的计划性,彰显政协信息工作特色,坚持质量导向。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服务中心、履职为民的重要着力点,以扎实工作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数量、质量双提升,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