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牵头单位工作推进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09:35:19 浏览次数:49823次

图片

5月11日上午,市政协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赛罕区各牵头单位工作推进调度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残疾人联合会等包联帮扶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单位关于包联帮扶地区“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各帮扶单位按照《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帮扶对接工作,初步形成帮扶工作清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是市委、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方案》要求。二要强化各方责任落实,开展精准帮扶。各牵头单位要压实帮扶责任,围绕“四个助力”,结合工作实际,厘清各帮扶单位工作任务、工作目标、措施要求和推进时限,建立帮扶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制定一项、落实一项。三要加强工作调度,提升帮扶合力。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每季度至少深入包联帮扶地区调研推进工作1次,定期召开调度会,听取各帮扶单位落实任务情况,及时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组团帮扶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