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办公室赴榆林镇召开“组团式”包联帮扶对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3:31 浏览次数:35416次
按照市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4月28日上午,市政协办公室牵头组织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供电分公司、内蒙古额伊勒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鑫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内蒙古恒思安装有限公司经理等包联帮扶单位,赴赛罕区榆林镇开展“组团式”包联帮扶对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听取了榆林镇基本情况及拟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各包联帮扶单位相关同志就配合和推进好榆林镇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一年,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已先后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乡村振兴工作既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挑战,同时还承载着赶进度、抓落实的重担。市政协办公室作为“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牵头单位,将切实承担起包联责任,与其他7家单位一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包联帮扶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强调,作为“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第一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摸准实际情况,分析问题根源,整合帮扶单位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榆林镇政府要全面梳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优势短板,找准发力点,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列出需要帮扶的工作清单,确定目标,分配领取帮扶任务。各帮扶单位要结合地区实际,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认真思考研究,在“四个助力”方面给予榆林镇更多支持。同时,要加强联系沟通,定期组织各包联帮扶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助力帮扶政策的落地见效,不断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