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0:23 浏览次数:12530次

15.webp.jpg

党的建设是“根”,履职工作是“叶”,根深方能叶茂。10月1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了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主题的研讨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理论研究会会长郭炳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一级调研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南海潮,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廼欣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旨在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以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会议表彰了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2021年度优秀论文作者,5位作者代表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做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市政协部分参加单位、各旗县区政协、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理论研究会会员、机关干部参加研讨会。

郭炳胜指出,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加强研究,为政协工作创新实践、为实现基层政协机构的载体和平台功能,作出有益的实践和探索。

郭炳胜强调,要不断地以理论学习、理论指导、理论实践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找到突破点,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要注重研究成果宣传,处理好学术研究和宣传报道的关系,及时把理论研究的新思路、新成果宣传出去,及时把市政协工作的新做法、新动态宣传出去。要充分发挥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平台作用,在履职实践的基础上,提炼出更多更好的理论成果,为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