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和清水河县两级政协组织界别委员 开展“学党史 读好书”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17:38:37 浏览次数:13505次

9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与清水河县两级政协利用视察推进国家长城黄河文化公园建设界别活动间隙,组织两级视察组政协委员在清水河县老牛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读好书”读书分享会。

会议由市政协常委、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执行秘书长宋和平主持。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付长先、清水河县政协副主席张占雄参加会议。

在读书分享会上,宋和平原文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参加学习的市、县两级政协十余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进行了调研成果和学习收获交流,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和体会。

大家在发言中感悟到,一部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史是全民的精神之钙、信仰之峰、动力之源,是一部推进中国发展乃至人类社会发展的教科书,必须坚持常学常新,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下去。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学习是政协委员履职首要的任务,学习要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只有学习才能吃透上情、摸清实情、建真言实言;要与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办好事结合起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与学习中国优秀传统结合起来,结合自己的界别工作,认真关注长城文化、黄河文化,积极推动其更好的开发利用和传承发展,持续推动国家长城黄河文化公园建设,为建设美丽青城积极建言献策。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委员还围绕如何推动国家黄河长城文化公园建设提出了由呼市、清水河县两级政协联合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的建议:一是修路,修建老牛坡至老牛湾长城黄河文化之路,争取为下一步建设好国家长城黄河文化公园打好基础;二是在长城文化遗址地方树立“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碑;三是要在清水河具有标志性地理位置的地方,呈现有碑文“不到长城非好汉,黄河长城等你看”等内容,营造文化氛围;四是两级政协可结合编撰政协文史资料,完成“长城拥抱黄河”全民阅读游客简读本,对长城、黄河文化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