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7-03-17 00:00:10 浏览次数:12826次

2017年3月16日,呼和浩特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会议向政府系统集中交办提案598件。

呼和浩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蔡裕东,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呼和浩特市政协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孙建华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全局性工作,是具有基础性的履职手段。提案的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既取决于提案本身是否有质量,更取决于办理是否有成效。希望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要着眼于提升提案办理程序化水平,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强提案办理制度建设,规范办理程序,使提案办理工作更加有序高效。

就提案的交办,孙建华强调,一是交得要准,提案交到合适的承办单位是办理好提案的前提和基础,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要积极主动与各承办单位协调,及时反馈,明确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的具体职责,使办理主体更加准确;二是办得要实,希望相关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工作中一定要实事求是,在解决问题上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使提案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三是督得要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要注重发挥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主动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完善督查制度,推进提案办理水平不断提高。

蔡裕东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是我市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时期的具体行动。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把提案办理过程作为了解民意、博采众长、接受监督、提升工作的过程,有效发挥政协提案在促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高度负责精神和严谨务实态度,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分析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策,提高办理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完善办理制度,突出办理重点,加大协商力度,提高办理实效,并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及会后,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各界别组紧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后,立案598件。提案内容围绕助推经济平稳增长、保障和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案议题较为集中,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