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会

发布时间:2017-02-22 00:00:10 浏览次数:11870次

2017年2月21日,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会议,通报了目前提案征集情况,并对收到的627件委员提案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初步审查,立案584件。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燕群表示,希望每一位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要尽职履责,认真审查每一份提案,对不能立案的提案要给出明确答复,对于修改后可以立案的提案要及时修改并立案。

截止到当日16时,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627件,按类别分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大类。本次大会收到的提案从撰写质量到调研深度都比往年有所提高。委员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养老、医疗、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民生问题上,同时,环境卫生整治、生态环境治理等问题也是委员关注的重点。

为提高提案质量,严把提案审查关,审查会议就提案标题是否准确、提案要素是否完整、建议是否切合实际并具可操作性等进行逐案审查,同时,初步确定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并推荐重点提案。

对于立案的提案,将在会后通过提案交办会尽快将提案送交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由提案委员会负责随时审查,立案后按相关程序送交有关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