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4 09:32:36 浏览次数:28709次

4.webp.jpg

12月22日,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提案委主任侯兰英,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李虹主持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侯兰英主任就市政府领导定制政协提案相关议题、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分组名单作了说明。全体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罗琳副主席作讲话,肯定了今年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质量导向。继续引导委员“无调研、不建言”,为保证提案质量打好基础;提案审查要细化工作职责,加大审查力度,严把提案入口关。二是要把抓普遍工作和突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畅通信息渠道,做好知情明政服务,抓好普遍工作;要结合市政府领导的“点题”,加大力度培育重点提案、重要提案,发挥党派、工商联,专委会和界别的作用,在重点提案中提高集体提案比例。三是要注重民生提案的办理和宣传工作。要引导委员聚焦民生建言献策,深化民生类提案的办理,同时加强对办理过程和效果的宣传,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支持提案工作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