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共呼和浩特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09:40:58 浏览次数:10289次

根据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2020年8月21日,市政协机关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董赛力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副科长郑果成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冯彩燕同志到会指导。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机关党组成员认真对照第二巡察组指出的市政协机关在“三聚焦一落实”方面存在的4个方面29个重点问题,主动对标认领,深刻剖析原因,精心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上,董赛力同志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落实整改不到位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和措施。随后,机关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机关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副科长郑果成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重视,机关党组成员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不回避问题,政治导向突出,相互批评辣味浓,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党组要尽快建章立制,抓紧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董赛力同志最后表示,将认真按照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点评意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9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对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和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董赛力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三是扛起从严治党责任,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政协机关党组进一步明确了政治责任,提高了政治站位,通过思想交流,开展相互批评,引导成员正视问题和矛盾,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了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和从严从实抓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