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参加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11:03:36 浏览次数:24508次

640.webp.jpg

5月22日下午,按照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和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的视频工作会议。

座谈会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耀庭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总体方案及相关专项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提出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聚焦强化市场主体保护、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加强法治保障等方面开展监督协商。
呼市政协对会议布置的工作高度重视,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回力副主席组织专门会议,对视频工作的要求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并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和细化分工:一是按照自治区政协要求,立即成立专题调研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二是起草相关文件,要在第一时间向市属九个旗县区进行转发,积极对接指导相关工作开展。三是立即与呼市负责调研的六家企业对接,迅速安排走访任务。四是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限与责任人员,把工作任务压严压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回力强调,针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民主监督工作是自治区政协统一部署的工作,市政协办公室和经济委员会一定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担当。在具体工作中,一是严格要求,调研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二是抓住重点,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按照自治区政协的要求,高标准完成任务;三是形成合力,市政协办公室也要加强工作配合。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赵锐军、副主任塔娜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