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十三届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9 15:54:00 浏览次数:14562次

4-10教文卫-600.jpg

4月10日下午,十三届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区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情况;会议就2019年教文卫体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育体育界别、科技科协界别、医药卫生界别组长先后汇报了全年工作计划。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教文卫体委员会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联系市政协工作实际,把加强学习贯穿在履职工作中,以新理念、新思想、新行动引领履职活动,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专委会工作活力。全体委员要紧紧围绕党政中心任务、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三是要着力提质增效,发挥好专委会性基础性作用。专委会要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围绕全年工作任务,创新思路,扎实开展调研视察及界别活动,进一步提升履职质量,高质量完成全年履职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2019年度委员履职考评工作提出要求。